close

我是10月申請的 到12月頭就是公布的日子
心情沒有很緊張 落選的話還可以再申請
而且香港現在競爭不太激烈
基本上都不會落選

公布當天可以到領事館網頁查詢
當天申請後會有一個條碼貼在護照
在文件看到有條碼上編號就是當選了

然後就是要決定出發日期
想要找伴的也可以在各討論區/FB專頁找找看
每一期都會有人組織LINE群組
有招台灣人+香港人的 也有只招香港人的
有分那一期出發 也有分地區的

大多有正在WH的 或是已經回來的前輩
新手都會有很多問題想問
如辦手機 租房子等等
我當初也沒有計劃
參加了他們的分享會後也得到不少資訊
以及啟發了自己要從那裡開始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把出發日期拖到最後
也在網上先找工作時決定了去沖繩打工換宿
為的是可以免費潛水

之後就是要訂機票
現在廉航當道
很多人也會訂單程票
回程日期較彈性 也比一年期的機票便宜
而我則是用ASIA MILES去換的
好處是當手持來回的國際線機票
在日本國內旅行時可以訂JAL / ANA 給外國人的優惠票
最票的單程才10800YEN

也因為用ASIA MILES 我出發時就先去立山黑部來個小旅行
反正用的也是一樣多的里數
不過回程時只可從福岡回港

機票也買好就要準備行李
其實日本什麼都有 主要是如果有慣用的個人用品還是要帶一下
不過為了初期不用花費太多
我也帶了不少衣服
還有要準備拖把 因為日本跟香港的插頭不同
沒有拖把就要準備多幾個轉插
另外也可以淘寶USB線 會比在日本買便宜
也可以準備一些香港的零食 或是調味料
個人覺得XO醬很不錯 可煮菜也可伴麵!
還有香港人必備的TEMPO 送禮自用佳品!

arrow
arrow

    K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